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导及英国专家来我校检查自考工作

时间:2014-11-28浏览:499277设置

  2014年11月23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外考试合作处副处长韩雁、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教育发展与标准部主任希克曼先生、评估组经理威尔斯女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主任王增东先生、上海市自考办主任汪成辉、副主任周乃洪、王晓华等一行17人来我校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阅卷情况进行调研和检查。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门峰、副院长钱淑萍、自学考试办公室主任李军陪同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导及英国专家一行考察了我校自考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阅卷现场。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导及英国专家实地了解了我校自考的阅卷工作情况,仔细翻看了评阅的试卷,并与阅卷教师进行了交流。英方专家对我校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阅卷教师团队组成、集中阅卷的方式以及阅卷、加分、复分、登分等环节的精细化管理表示高度的赞赏! 
  随后,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导、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专家、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办领导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召开了"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阅卷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门峰主持,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证书考试阅卷组长张彦波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我校阅卷教师的构成情况、阅卷的试评情况、评分细则、阅卷标准的把握及风险的控制;接着教育部考试中心韩雁副处长介绍了全国和上海市采购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报名报考走势及课程及格率情况;英方专家威尔斯女士介绍了采购与供应管理证书考试项目在全球的发展情况、新课程的命题理念、阅卷的程序及质量控制方法。在专题发言结束后,与会代表就采购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试卷样式、采购专业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门峰院长最后作了总结,他指出今后网上阅卷方式将是采购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发展方向。
  在本次座谈会上,教育部考试中心、英方专家、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上海市自学考试办公室、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项目省管中心六方均认为自考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在本市的开展情况良好,在社会上树立了较好的口碑。但同时也要居安思危,面对遇到的问题、困惑需进行研究和探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最后大家一致表示有信心将采购与供应管理证书考试项目规范、持续地发展下去。


上海财经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2014.11.25
返回原图
/